— 有聊的饼干坏 —

【剑三】桦天江湖事记㈠

随便写写。桦天的故事。人设和现在江湖事记的不一样。

“师父师父,你还会回来吗?”

您真的也不要徒儿了吗?

“等我回来。”师父最后看我一眼,随即上了马,“徒弟,乖。师父走了。”

嘶鸣声中我终究没能开口。

马蹄疾驰,一眼而过。

师父……

果然是我还太弱。

师父,等我。

等我长大,也要保护你。

都走了。走了也好。

一个人落得自在。

我一路往昆仑而去。

“去去去!我们不送你这样的小鬼上恶人谷!”马车夫听了我的乞求仍然无动于衷。

“我真的没钱了,您行行好,让我去恶人谷找个人吧,到时候再将欠的银两还给您,可好?”

“找人?”他听了哈哈大笑,“你会认得恶人谷的人?谁啊?”

我沉默。

道长说过,在外不能提他的名字,以免仇家也不利于我。

可是如今——

“是叫南——”

“咦,师妹?”一个身着青兰色衣服的少年走过来。

师兄?!我愣住。

身在恶人谷,却身着这格格不入的青色,果然也还是当年模样。

“你一和那个苍云的姑娘走后,我就再没见过你啦。你这是——去恶人谷?”

我点头。

他沉默片刻。

“走,我带你。”他顺手把新买的糖葫芦塞到我手里。我差点没接住。

“师兄……”

“啊?何事?”他回过头,有些疑惑。

“……没什么,我跟你走。”

我笑道。

大约,大约是吧——

一入此谷,永不受苦。

“叔!我们走吧!”我刚一醒就吵闹着叫醒睡得正香的明教大叔。

“啊,今天是先去大战还是跑矿?”他也不气,揉揉眼,挣扎着倚树起来,拍拍身上的尘土,收拾行囊。

“大战大战!昨天师兄笑我,说我连银杏油都没有,怎么做的琴师。我今天要顺便多弄点银杏油回来,看他还笑不笑我!”我说着我的凌云壮志。

“好好好,走吧。”他把琴递给我,“没忘吧,少了这个你可什么威风都耍不了哦。”他笑。

我夺过我的琴。

“知道啦。”

路上,我走在前面。突然想起什么,于是停步回头。

“叔,上次我跟你说的那个人,你后来见过吗?”大叔明显被我吓了一跳,皱着眉头。

“没有。回明教也未见。”他摇头。

没有啊。没有好。

“嗯,知道啦。”

惊醒。

梦里还是当年,道长还在身边的时候。

大家也都在。

“怎么了,最近总是这样。”守夜的大叔把衣服给师兄盖好,从树下走过来。

“我没事。”冷漠。

他笑了。

“自我保护吗……又想到过去了啊。”

“我说了没事。”我平静地反驳。

无力至极。

“想哭就哭吧。叔不会告诉你师兄的。”

我扭过脸。

“不要——”

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了。

道长,你究竟在哪儿?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2)

2017-07-05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