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有聊的饼干坏 —

【蝎迪】立夏重归

“我在问你!鼬到底在哪儿?”面前是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,一把拽住我衣领,凭借身高优势怒目瞪着我。

“我说过我不知道,嗯。”

我总不能说你哥又去和鬼鲛游泳了吧,嗯。

那小子还是不肯松手,我恼火得很,于是一拳挥上去,结结实实打在他脸上。

说白了总是些无所谓的小事,可你这么无礼地对待前辈我,那也只能回敬咯。宇智波的小鬼呀果然还是太嫩了。那一年我——

“可恶,居然还手,嗯。得给你点教训,嗯。”我吃力地扶地起身,紧了紧拳再次冲过去。

那一年我也是这样提着某个人的衣领,问了相同的问题,然后……

我突然失神,像是害怕回忆起什么一样。

紧接着我再次被打倒在地上,没能起得来。

好晕,嗯。

宇智波小鬼扬长而去,只留下我一个狼狈地挣扎。

“可恶,为什么你没有回来……嗯。”我躺在地上,转头望向校园围墙上长满了的蔷薇花。这里的花和那一年的不一样,颜色没有丝毫艳丽,带着忧伤白调的粉花,与绿叶相间。

啊,开得真好,嗯。

负伤之后的日子并不好过,即使是有女孩子会好心地送我各种伤药,我也只能选择冷眼旁观,然后面带微笑。

那种东西,不是我想要的,嗯。

我说是因为同桌阿飞总是拿这个开玩笑,学着说什么“我是爱慕前辈的高中女生”实在太恶心,也该有人会信的吧。

春季夏季,交接之时,阴雨不绝。

槐树的花落了一地,香樟倒是有了些许气味沁人心脾。

然而,与那一年,却只少了一个人的温度。

我坐在体育馆边的台阶上,无奈被一帮姑娘梳成了双马尾。那我自己看风景就好啦,嗯。

伤明明没好全,但还要和他们一起参加啦啦操比赛。我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了,嗯。

说起来,明明是旦那说好会在我高二的时候回来看我出丑,所以我才会参加。可是到如今,他还是没回来。

其实无所谓,嗯。

他有他的人偶,我有我伟大的雕塑啊。

就这样吧,嗯。

漫不经心地跳完操,被一群姑娘要了签名,我才终于得以脱身。

天还是阴沉沉的。

再走过围墙边,我才发现那蔷薇花早已落了满地,凄败至极。如今已是晚春,再准确点说,该是快到立夏了。

所谓快,也不过就是明天。

那一年,旦那他走的时候,也是这时节。

也是这样阴雨不绝花落满地。

我去追他,可他没有等我追上他,就走了。

他去追求理想了,没带一丝丝牵挂。

这一走,就是许多年。

我那一年12岁,如今也17了。

而他也应该确确实实是“旦那”了。

或许他现在该是老了不少?

我这样想着,一步一步挪着走出校门。

啊,他是回不来啦,嗯。

当我无意抬头,瞥见那个格格不入的红发男人的时候,我是平静的。至少我的内心是,嗯。

他还是娃娃脸,一尘不染干干净净的样子,真真切切站在那里,目视着我。

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跑着哭着喊着一把抱住他,怎么也不想再放手了。

他沉默许久才终于开口——

“生日快乐,小鬼。”

“旦那……是明天,嗯。”

“哦,是吗。抱歉,那我来早了。”

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撇了撇嘴角,还是哭得更汹涌了。不过这种事情是无所谓的。

迟到这么多年,也只有他会说来早了,嗯。

Fin.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迪前辈生贺文w
文笔渣,ooc。
是在昨天夜里写的所以时间是5.4。
犹豫好久还是决定发上来。
校园借鉴了自己的学校。
高二啦啦操比赛是真的。
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评论
热度(11)

2017-05-05

11